删我

此时此刻谁在世上某处死 无缘无故死 望着我

从江面淌过我看见你,像光影一样融进水里。没有影子,没有灼伤,跟随百川大流。全是细细的温柔。
 于是我隔岸叫你,声音像栖息鸟飞渡四季,合着小姑娘脆脆的指节脆脆的拍,鸟鸣,兽轰。拽出了被浸淫的梦境。
 你挽着簪花过去了。野马踏碎淙淙细溪里的寒月,皲裂的锋骨连着山的脊梁,皮毛油亮,你便浸透岁月。

“梦呀。梦呀。”

梦见桃花终于开了,像小姑娘流动在山田的腮红。于是你踩着叮咚的步子来了。你要拭去晨的早露,你要含住暮的哑光。
 然后你将黏汁朱液抹作唇红,齿是石榴褪色后晶莹的白。
 人面桃花红,啼笑便新春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