删我

此时此刻谁在世上某处死 无缘无故死 望着我

又是梦境。
灰色得好似半截枯瘦的烟,手指是火熏的焦黄,似曾种在稻地上的半颗红薯。皮肤老皱,被时间拉撵着轮过一回,虚弱的青筋还咳着,咳着,挣扎从心脏上爬过,留下一道猫爪痕。
肩胛骨耷拉,山脊终于塌陷,喘着,走着。拖一地晶白的新霜,慢慢地。

我溺在往像里,葱茏与枯衰盖住眼角膜。月亮苍白,看见婆娑的风撕咬余骨的脊梁。两根麦秸秆跌跑撞来,撞倒黄河堤坝,撞倒天极不周山。
斜窥里一枝朦胧的剪影,似破土而出。

“说不喜欢你……是骗我的。”

——它轻哼,打了个响鼻。

然后我们佝偻着身子变回老童。梦境中你又一闪一闪地,半张脸脉脉地转来。冬梅拔枝了,从你的颧骨眉心,与我的左心房紧紧贴住。我还感觉到热奋的血倒流回。
你含住第一颗朝露,灯光作妆,白粉似的扑朔朔。眉睫下描着一层细碎的温柔。
恍惚从你眼里看见枯竭的海。都老去了,舌尖抵齿,夹着一把咸湿稻穗。年华结于此,干涩难咽,吞吐不是。

四季鸟要飞至遥远的地方栖息。北平要迎来17年第一季大雪。

“噩噩昏睡,想来半年已矣。
“醒来……
“醒来,却觉甚是爱你。”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